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富人抢滩海外商业地产 对外投资拟超140亿$

赢商网  2014-05-27 08:50

[摘要] 外媒称,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一直在抢购全球各地的高端房地产项目。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亚洲负责人梅多斯表示,中国超高净值人士对该项目反响热烈,现在是和中国私人投资者接洽的时候了。

外媒称,中国大型房地产开发商一直在抢购全球各地高端房地产项目。如今,中国富有私人投资者也在加入其中。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1日报道,房地产经纪商表示,最近几个月,中国富有人士对商业地产兴趣越来越浓厚。这些人的兴趣非常大,以至于房地产公司仲量联行开始向他们推销该公司目前在售项目——汇丰控股伦敦总部、伦敦也是最昂贵写字楼。仲量联行要价是11亿英镑(约合18.5亿美元)。

新华社报道称,商业地产成为中国企业对英投资新热点。平安保险、中投共斥资约6亿美元收购伦敦标志性建筑劳埃德大厦,大连万达和绿地集团先后宣布在伦敦投资逾10亿英镑开发商业地产项目。据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统计,中国企业对伦敦商业地产投资在近3年多增长了15倍。

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亚洲负责人梅多斯表示,中国超高净值人士对该项目反响热烈,现在是和中国私人投资者接洽的时候了。

据世邦魏理仕的数据显示,今年头三个月,中国投资者在国际商业地产的投资额为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这其中包括办公、零售、工业、酒店和多用途地产,但不包括住宅地产以及为未来开发储备土地。

世邦魏理仕称,上述季度的投资额中,有39%来自私人投资者,31%来自机构投资者。

世邦魏理仕全球资本市场执行主管朱弗里达称,目前仅仅是投资周期开始,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他们寻求的是资产多样化,因此在个人投资者的资产组合中,固定比重较大,不过现在房地产似乎比债券更具吸引力。

迄今为止,中国对国际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资金一直以国有企业和开发商为主,这些企业和开发商在纽约、旧金山以及悉尼等城市寻求地块,以便未来进行建设。不过中国企业大亨进行一些高调交易却是例外,比如张欣收购纽约通用汽车大楼50%股份的交易。房地产交易商们称,直到近期,中国富人还只是在研究市场,不愿意签订交易。

但是近几个月,私人投资者开始加入国际物业的投资大潮。朱弗里达称,中国富人偏好投资写字楼和酒店,有时候会抱团组成投资财团。他还表示,私人投资者寻找的是一亿美元以下的交易,其中很多人在二线中心城市寻找物业,比如波士顿和曼彻斯特,或是在英国以外的欧洲市场,其中最明显是德国。

仲量联行预计,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今年有望超过140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约30%。今年季度,中国投资者对外房地产投资已经达到2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

其中多数投资来自于住宅开发商,这些企业为了未来建设购买地块。不过仲量联行还表示,来自富有个人的询问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仲量联行的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格林-摩根称,对投资者以及个人拥有资金规模感到惊讶。

楼市跳水已成定局 中国房价下跌最快城市排行

小夫妻的94平米奶茶色家 打造小两居爱情公寓

房子家居之十大镇宅宝物 看看你家里有吗

临沂买房注意事项 高层住宅住几层最舒服

比刘涛还贤惠的老婆 六万搞定133平3室1厅2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