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将致临沂房价暴涨?

房天下  2014-10-22 08:31

[摘要] “9.30新政”出台以来,楼市回暖迹象逐渐明朗起来。进入10月以来,临沂楼市一改以往的颓势,楼市的看房量和成交量双双上升。乘着新政的东风,临沂各售楼处关于“涨价”的传闻也风生水起,而在网上有关房企涨价的传言更是漫天飞。

“9.30新政”出台以来,楼市回暖迹象逐渐明朗起来。进入10月以来,临沂楼市一改以往的颓势,楼市的看房量和成交量双双上升。乘着新政的东风,临沂各售楼处关于“涨价”的传闻也风生水起,而在网上有关房企涨价的传言更是漫天飞。

房贷新政出台 临沂“涨价”传闻四起

某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如果有购房计划,还是早下单,新政一旦在临沂落地房价可能会涨。”尽管新政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购房者的贷款压力,但却“不一定都是好事”,因为很多改善型群体都会看好这一机会出手购房,短时期内可能会出现扎堆购买的情况,此时开发商将会根据具体情况对房价进行适当调整。更有某楼盘的销售人员信誓旦旦地说,“新政现在还没落地,各方都在观望,一旦执行了房价肯定会涨。”

1

“涨价”一词不光频繁出现在销售人员口中,在网上包括绿城、绿地等知名房企的涨价“红头文件”已经疯传,虽然文件传出后不久被点名的开发商纷纷出来辟谣,但暧昧不明的态度反而更让人纠结。开发商欲涨还休的态度着实令人坐立不安。

临沂库存“鸭梨”山大 房价暴涨可能性不大

从范围来看,整个房地产企业正处于调整期,楼市消费投资趋向于理性,因此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我国楼市将处于一个理性回归的轨道,楼市正逐步迈进一个长周期的调整“新常态”。

在楼市处于调整“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笔者认为,临沂楼市出现非理性的“大规模涨价”的可能性并不大。况且,目前临沂楼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4年10月21日,临沂市七区可售商品房共计162858套,可售面积13486416.27㎡,其中可售住宅套数58608套,可售住宅面积7073069.92㎡。截至目前,临沂市共批准预售许可证1770个,面积59001611.81㎡,其中住宅套数353266套,面积38289463.93㎡。因此,据笔者观察,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以价换量”去库存仍是临沂各开发商今年的主要目标。有关房价暴涨的传言充其量只是售楼处的一种营销手段和炒作噱头。

1

由此看来,对限购政策和房贷放松政策的效果不宜过高估计,尤其是在临沂这种对政策反应相对迟钝的三线城市。业内著名分析师张大伟更直接指出:“未来除了部分库存积压严重的三四线城市外,其他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有望止跌回升”。虽然信贷政策放开,公积金放松申请条件等利好政策在短期内会对房企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近期楼市的回暖已经印证了这一点,但是从长远看,由于房价回落预期在增强,房价的上涨空间正在逐渐缩小。

综合各方面来看,借“新政”东风,临沂各开发商正面临着一个绝佳的销售窗口期,如果房企能够适度让利,临沂楼市将有可能出现回暖,但这并不意味着楼市将完全反转,理性回归将是未来临沂楼市的主旋律。像2013年楼市暴涨的情况将成为历史,未来楼市不太可能再达到这样的峰值。再加上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都不可能支持楼市再出现暴涨行情,房地产行业必须适应楼市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