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报告显示2015年土地成交 均价同比增15.7%

经济参考报   2016-01-12 08:43

[摘要]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11日发布《2015年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全年,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呈现“在震荡中持续走高,12月达到全年较高点”的形态,在全国总体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影响下,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0615万平方米,降幅近两成;土地出让金收入为8333亿元,与2014年相比下降5.7%。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11日发布《较高点”的形态,在总体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影响下,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0615万平方米,降幅近两成;土地出让金收入为8333亿元,与2014年相比下降5.7%;土地成交均价4042元/平方米,与2014年相比上升15.7%,土地成交均价居高不下。

研报分析认为,由于超大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可供开发建设的土地总量不断减少,其价值则不断提升。就一线城市等十大典型城市的土地市场表现来看,2015年包括北上广深等1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8333亿元,与2014年相比下降5.7%。

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曹倪娜指出,在2014年和2015年房地产市场大分化的市场环境下,大型房企甚至是险资类金融企业,涌入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拿地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促使土地价格加速上升。2015年,土地成交均价4042元/平方米,与2014年相比上升15.7%,土地成交均价居高不下。预计2016年房企仍将逃离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集聚。

房地产仍有很大空间 2016年楼市有望供求两旺

报告显示2015年土地成交 均价同比增15.7%

小心落入购房陷阱:三种房子差别不仅仅是年限

2016年起我国将减免体育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12月临沂共13宗土地出让 成交6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