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临沂上半年扬尘治理 建筑和市政工地达标率88%

琅琊网   2016-07-26 08:49

[摘要] 全市共有建筑和市政工地704个,达标623个,不达标工地停工整改。

记者从临沂市扬尘治理办公室了解到,为让“沂蒙蓝”成为常态,今年上半年我市累计对128家建筑工地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对88个工程项目的212名负责人进行约谈。目前,全市共有建筑和市政工地704个,其中达标623个,不达标工地已全部停工整改。

20日上午,在沂蒙路北段的一处建筑工地,记者看到,虽然刚下过雨,但是每辆运输车辆在驶出工地之前都要“洗澡”,将车轮和车身上的泥土、灰尘等冲刷得干干净净。在工地内,未硬化的地方都已经覆盖上了绿色密目网。这个工地是我市扬尘治理的一个缩影。

今年上半年,我市从建筑、市政工地,城区土路硬化,页岩砖厂整治,渣土运输,城区道路,城区绿化及裸露地面等方面推动我市扬尘治理。市住建局累计下发督办单85份。建筑、市政工地扬尘治理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建筑和市政工地704个,达标623个,商砼搅拌站193个,达标146个。不达标工地和搅拌站均已全部停工整改。上半年,累计对128家建筑工地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对88个工程项目的212名责任主体负责人进行约谈,对39家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按照诚信扣分标准给予诚信考核扣分,对43家工地给予行政处罚。

城区土路硬化方面,五区土路硬化任务为154条、58.184公里。目前,已完成硬化48条、18.494公里,其中经济开发区工作力度大,已基本完成工作任务。今年10月31日前我市将全部完成土路硬化任务。

页岩砖厂整治方面,经摸底调查,全市城区共有页岩砖厂49家,其中兰山区3家、罗庄区42家、河东区3家、高新区1家。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对城区和重点企业开展了多次现场督导,一厂一策,有针对性制定关闭搬迁措施,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确保2018年底全部关闭搬迁完毕。

拆迁工地扬尘治理方面,中心城区共有拆迁工地33处,达标28处,不达标工地和闲置场地已全部停工整改。今年以来,全市拆迁工地新增覆盖面积约为51万平方米,新增拆迁围挡约2300米。开展督导巡查76次,下发督查办理通知单65份,约谈相关企业责任人10余次。

渣土运输扬尘治理方面,共出动警力15630余人次,警车5120余辆,累计查获违法工程运输车1350辆,扣留825辆。城区道路扬尘治理方面,临沂城区主次干道共计400条,保洁面积1958.6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城区无积尘达标道路399条,机扫率98%,其中,冲、洒水达标道路387条,冲洗率和洒水率分别达到92%和96.7%。坚持每日对北京路、沂蒙路、沂蒙北路、金雀山路、中丘路等19条重点路段主干道路进行深度冲洗。

城区绿化及裸露地面治理方面,抓住春夏绿化黄金时节,积极推进绿化及裸露地面治理,上半年累计完成裸露土地治理128万平方米,新增绿地37万平方米。滨河景区道路共出动水车5182车次,洒水54447吨。

露天采石整治方面,结合矿产资源“大快严”专项行动,对全市147家露天采石场停产整顿,对30家不达标采石场实施限期停工整治,对12家采石场下达了到期不再延续通知,取缔关停非法采石点9个。

餐饮油烟治理方面,截至6月底,全市共有餐饮油烟排放单位3714家,达标3282家,其余432家8月31日之前全部完成改造。主城区共有餐饮油烟排放单位1413家,达标1351家,其余112家已限期整改。

进入夏季,烧烤整治成为扬尘治理的重点,截至目前,主城区内498家烧烤点有441家达标,其余57家已停业限期整改。垃圾焚烧管控方面,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对垃圾焚烧问题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共清除垃圾焚烧点33处,处理相关责任人4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