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沂某烂尾楼赔偿购房者1亿多 345名购房户讨回购房款

琅琊网  2016-08-26 08:41

[摘要] “东城华府”系列案件事发突然,且是一起涉及人数众多、标的额巨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烂尾”楼盘案,沂南县委、县政府将其列为该县急需解决的十件大事之一。

备受关注的临沂沂南县“东城华府”系列案件司法处置程序已于近日圆满结束,共向345名购房户发放执行款1.05亿元,向32名职工发放拖欠工资276万元。另外,还向7名申请人发放工程款、广告费等5300余万元,各方当事人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东城华府”系列案件事发突然,且是一起涉及人数众多、标的额巨大、社会关注度高的“烂尾”楼盘案,沂南县委、县政府将其列为该县急需解决的十件大事之一。2014年,山东华商置业有限公司在沂南县开发“东城华府”住宅小区,后因种种原因,所开发的22栋住宅楼自2014年9月份停工至今。因该项目涉及345户购房主的切身利益,引发多次群体性上访,影响了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沂南县法院知悉此情后,主动靠前服务,勇于责任担当。首先,引导业主理性表达诉求,做通涉案人员的思想安抚工作,给大家吃了一个“定心丸”,先后受理房屋买卖、借款合同、担保合同、建筑工程合同等系列案件25件,涉及当事人300余人。

因“东城华府”系列案件涉及345户购房户及30多名山东华商置业有限公司职工切身利益,加上其他合同债权案件,总标的额达到2.23亿元。在此基础上,该院成立了专门工作组。

东城华府系列案件的妥善解决,保护了受害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也盘活了资产,促进了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伸张了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了司法权威,树立了党委、政府和人民法院的公信力,实现了“三赢”的社会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