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政协委员为临沂治污出实点子

山东商报  2016-11-15 15:07

[摘要] 商报临沂消息近日,省政协工作齐鲁行来到临沂。“绝不能再被约谈”,针对临沂曾因大气污染被环保部约谈一事,政协纷纷听取民意,为临沂不被约谈出点子。

商报临沂消息近日,省政协工作齐鲁行来到临沂。“绝不能再被约谈”,针对临沂曾因大气污染被环保部约谈一事,政协纷纷听取民意,为临沂不被约谈出点子。

“看到事就想形成社情民意。”省政协特邀信息员、临沂市政协委员王观利表示。私下里,他被称为“委员”、社情民意信息“”。仅2014年,王观利就向省、市政协报送了社情民意信息72篇,其中被省政协采用及转报政协的有22篇。

众所周知,2015年1月至2月,华东环保督查中心对临沂市部分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和区域环境空气状况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发现临沂区域环境污染问题较为严重。去年2月25日下午,受环境保护部委托,华东环保督查中心对山东省临沂市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临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术平当场保证不会再受到第二次约谈。

随后,临沂铁腕治污,出重拳整治、防治大气污染,但仍有部分企业利用水井、沟渠等将工业污水私自排入地下。有人找到了声名在外的王观利,希望他通过政协、党派的渠道进行反映。王观利一口答应了下来,在进行深入走访调研后,撰写了《从源头防范工业污染水排入地下的五点建议》,被市政府有关领导签批,并责成相关方面马上办理。

“以前空气污染指数变化的规律是白天逐渐升高,到午后达到一个峰值,呈现出白天高、夜晚低的趋势。‘加严’措施实施以来,污染指数走向发生了改变,通常是夜间异常升高,白天反而降低。那就很奇怪了!”王观利介绍说,雾霾不是凭空产生的,主要由汽车尾气、建筑扬尘和工业废气形成的。夜晚正是环保执法力量相对薄弱的时间,可能的污染源就是工业排放。

王观利表示,企业夜间生产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却有不少企业利用夜幕的掩护大肆排污。太阳刚刚落下,白天销声匿迹的土小企业就开始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从环保部门每天的执法检查通报中可得到印证。由于监管点多面广,夜间执法力量薄弱,被查处通报的只是冰山一角。他建议,加大夜间检查执法力度,并且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排污行为按日处罚,防止执行中变通和折衷,提高违法成本,切实解决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同时鼓励群众通过‘随手拍’等方式举报环境违法行为,解决环保部门执法单打独斗的问题。”

据悉,通过多方努力,原先在全省排第15位的临沂已甩开“后进生”的帽子,排到了第6。抛去“天生丽质”的东部沿海4市,临沂在内陆城市空气质量已经走在前列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