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登记开始 5万普查员入户

琅琊网  2017-01-03 09:37

[摘要] 1月1日上午9点21分,在位于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吴屯村的天璟源苗木花卉种植基地,普查员相光雨对该种植基地的情况进行登记,经法人代表刘玉金在PDA上确认签字后,将数据通过PDA同时上传到省、国务院农业普查办公室。当日,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全市5万多名普查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业普查。

1月1日上午9点21分,在位于临沂兰山区白沙埠镇吴屯村的天璟源苗木花卉种植基地,普查员相光雨对该种植基地的情况进行登记,经法人代表刘玉金在PDA上确认签字后,将数据通过PDA同时上传到省、国务院农业普查办公室。当日,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入户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全市5万多名普查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农业普查。

普查员相光雨(右二)用PDA在种植基地采集信息。

本次农业普查的对象涉及全市有农业生产经营的150多个乡镇(街道)、5000多个村居(社区)、280多万农户以及4.4万多个规模经营户和生产经营单位,共划分3万多个普查小区。普查需要查清查实土地利用与流转、农业生产与结构等13方面的情况,共有6类普查表,登记指标达到500多个。

农业普查作为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成果对查清全市“三农”新家底、找准“三农”发展差距和短板、制定“三农”政策、促进“三农”发展极其重要。据了解,我省将建立普查数据质量评估和控制体系,全面核实普查对象,认真填写登记审核每一笔普查数据,杜绝普查数据造假和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客观真实,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PDA一键上传采集数据

本次普查全面启用新的调查技术手段,采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联网直报、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对普通农户、规模经营户和农业经营单位使用PDA入户访问登记,对行政村和乡镇实行联网直报,对主要农作物的播种面积采用遥感测量。

据悉,本次普查的标准时间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间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根据《农业普查条例》,国务院决定2016年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国境内的农村住户、规模农业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的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贫困户扶贫、脱贫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普查内容涵盖了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临沂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