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临沂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二手房交易中你不得不知的这3种合同

临沂特价租房2018-01-10 16:43:02

管是刚需客户还是改善型房屋需求客户,在房产交易中,都需要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的房屋交易知识和注意事项,对于二手房来说,需要注意的细节比新房还要多一些。下面小编从二手房交易角度给大家提供一点交易小知识:

合同是买卖双方进行交易的直接约束文件,那么二手房交易中我们都应该了解哪些合同呢?

、二手房买卖合同

根据《合同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甲乙双方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乙方向甲方购买私有住房;

1、会写清甲方真实的房屋产权证和机构、面积、附属及设施;2、是房屋的价格,以及房屋在几日内交付;

二手房买卖合同的作用是约束甲乙双方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出现违约、;保证房屋没有任何的产权纠纷和债务纠纷,一般是一式五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其他三份交给有关部分。

第二、房屋买卖居间合同

1、买卖居间合同是甲乙双方和房产中介公司签署的一份合同,就甲乙双方共同委托房产中介提供促成房屋买卖、代办房屋产权过户等服务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签署的一份协议。2、合同中备注清楚房屋的信息、价格、交易的相关费用;最主要的是定金的支付与付款方式以及违约的责任;

买卖居间合同的作用是①甲方保证房屋无抵押、无查封、无纠纷和房屋的合法性、真实性;②乙方签订合同交付定金,提供过户交易和银行贷款的证件和材料;③中介方是见证并监督本合同的执行,代收甲乙双方的定金、房款、出面协商双方的违约和争执。

第三、抵押贷款合同

1、乙方购买房产,并以该房屋作为抵押物申请购房抵押贷款;中介方为乙方在所有权证和抵押登记未办妥期间提供保证责任;2、乙方借款的条款条例,用途、金额、利息、利率、偿还、还款的方法,与违约。

抵押贷款的作用:①甲方在乙方偿还全部欠款后,甲方办理注销抵押登记手续,并将抵押物所有权证交还乙方;②乙方按时偿还债务;③中介方为乙方提供阶段性的担保至抵押登记办理完毕。

二手房合同是购房者和售房者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就房屋的买卖所签订的协议。是为了保障买卖双方在整个交易过程中能受到法律保证,能享有各自的权力。小编提醒各位有购房卖房需求的客户,在签订相关合同之前,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审查资料,另外对于房屋本身的所有细节问题也要了解清楚,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