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糖豆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阅尽百年建筑史,寻找经典的定义

糖豆包2018-01-29 10:38:49

塞纳河右岸,座落着一片古老的建筑群

自1190年起,前后历时600年

成就了这座

世界最古老的、面积艺术建筑群

卢浮宫

从争议到经典

    上世纪80年代初,卢浮宫博物馆展厅里光线昏暗,原有入口处狭窄拥塞,参观流线不畅。在这样的背景下,卢浮宫的改建被提上日程。

    在众多竞标方案中,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的方案最终被选中。他用计划在卢浮宫的拿破仑庭院内建造一座玻璃金字塔。此事一经公布,在法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认为这样会破坏这座具有八百年历史的古建筑风格,“既毁了卢浮宫又毁了金字塔”。

    在贝聿铭的回忆里,在他投入卢浮宫扩建的13年中,有2年的时间都花在了吵架上1989年3月30日,卢浮宫玻璃金字塔在争议和批评声中正式揭幕。

    如今整整29年过去了,卢浮宫金字塔已经成了这个博物馆里与蒙娜丽莎和维纳斯一样重要的参观景点和象征。

建筑规制彰显时代的经典

    玻璃金字塔,高二十一米,底宽三十米,耸立在庭院中央。它的四个侧面由六百七十三块菱形玻璃拼组而成。总平面面积约有二千平方米。塔身总重量为二百吨,其中玻璃净重一百零五吨,金属支架仅有九十五吨。支架的负荷超过了它自身的重量。

   历经30年的时光更迭,这座结构设计精巧的金字塔始终定义这荣耀和经典。

用经典作品讲经典故事

献给这座城市懂经典的少数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