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临沂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齐河楼市限购落下实锤 环济四卫星城已“设限”

临沂特价租房2018-05-24 11:23:24

齐河限购落下实锤!5月23日,德州市齐河县房产管理中心证实该县已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主城区范围内对非本县户籍家庭严格落实购房资格核验。我们注意到,至此,济南周边卫星城章丘、长清、济阳、齐河已相继限购或限售,对炒房客说“不”。

交通规划利好不断多开发商布局

5月20日,济南市民崔先生开车带家人从刚刚通车的济齐黄河大桥一路北行,除了感受新黄河大桥对济齐同城化带来的便利,他还有个目的是转转当地楼盘,准备为在齐河的父母改善住房。

车过黄河大桥,个楼盘是碧桂园的项目,因为还没有开盘,他只能大体了解项目规划、是否精装等基本信息。继续北行,到达黄河大道附近的融创项目,这个楼盘要到六七月才开盘,由于是精装房,预计售价在万元左右。他们来到第三个楼盘东 河园,不巧,该楼盘当天上午在线开盘,开盘均价7000多元,已全部售罄。

崔先生在济工作十多年,父母在齐河居住,已退休多年。面对当地楼市升温的趋势,父母与他商量,以崔先生的名义贷款在县城内尽早买一套房。去齐河看房前,崔先生特意了解了德州的楼市调控政策,得知齐河尚未限购,只是要求外地购房者限制转让。在一家楼盘,来自槐荫区的一看房者对他说“大不了买了先放着”,这让崔先生心想再等等看。

而在崔先生看房之前,融入济南都市圈的齐河不断迎来交通、规划等诸多利好,陆续有绿城、保利、融创、力高等开发商在齐河拿地、布局,开发“近省城”区域,北跨热早已来到齐河。

限购真来了具体细则还在研究

崔先生想在齐河买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5月8日网上流传“限购”,后经齐河县房产管理中心辟谣,谣言才渐息。他没想到,此番看房仅过了两天,齐河限购就落下实锤。

5月23日,一份《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持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在网上流传,落款时间为5月22日。根据通知,齐河全县范围内购买新房、二手房证满2年后才可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值得关注的是,在县城主城区范围内严格落实购房资格核验为齐河首次实施,严控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购买新房、二手房,本县户籍家庭有2套房及以上的,原则上不允许购房。此前,根据2017年10月德州楼市调控政策,齐河已执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并未限购。

除了新出台限购措施,这份通知还要求房企在开盘前制定购房登记制度,优先满足无住房记录的刚需购房者。另外,对楼盘弃房、退房房源,以及同一项目在售房源采取限制涨价措施。

记者致电齐河房管中心求证,一工作人员称这份通知属实,当天上午他们刚接到文件,下午召集取得预售许可和项目在售的20家开发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关于主城区购房核验,该工作人员称在齐河工作的外地户籍购房者,持劳动合同、社保或个税(需连续缴纳满12个月)以及单位开具的就业证明可在主城区购房,不在齐河工作的外地户籍购房者可在经济开发区、黄河生态城等非主城区区域购房,“具体如何实施,可能还要研究制定细则。”

当地积极应对年内逾万套新房入市

“购房核验的目的就是防止外地炒房客抢房制造房源紧张,保证刚需购房。”上述工作人员称,由于前几年齐河土地供应较少,加上拿地开发企业建设进度较慢,造成去年下半年以来新房市场供应不足,房源暂时紧张。目前,当地新房均价在7000-8000元,二手房价格比新房还高,单价约8000-9000元。

根据齐河房管中心官方数据,2016年审批预售商品房5946套,面积74.98万平方米;2017年为3334套,面积46.24万平方米;2018年截至目前为1484套,面积24.03万平方米。从数据来看,2017年和2018年前4个月审批预售的房源之和不如2016年一年的供应量。

正是因为房源紧张,新房、二手房出现价格倒挂,2018年以来,齐河房价一路看涨。一家房地产行业网站发布的“德州市各区县市在当月出售的存量住宅均价”数据显示,2-4月齐河县房价一直位居榜首,比德州中心城区房价还高。

为稳定市场,消除不理性购房气氛,齐河当地官方已积极应对,大批房源即将入市,预计年内有一万多套房子推向市场。据官方公布的数据,预计至年底可开盘13234套:其中,主城区总计10069套。预计5月-6月底主城区可预售3240套,第三季度预计可预售2587套,第四季度预计可预售4242套。至2020年前,齐河现有的20多个开发项目将建设35049套,总面积510.71万平方米。“下半年新房入市量上来后,会缓解当前房源供应紧张局面。”该工作人员称。

打击炒房环济四个卫星城设限

齐河主城区此番限购,或是德州市出台的县级“限购令”。环顾济南周边,已有长清、章丘在去年济南楼市调控加码后限购限售,今年2月济阳出台楼市新政后限售限贷限价,加上齐河限购限售,济南周边四个卫星城全面限售。其中,长清、章丘要求新房、二手房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济阳要求新房证满2年方可转让,齐河则对外地购房者要求证满3年才可交易。

省会经济圈内德州、聊城、泰安、莱芜、滨州、淄博在去年也纷纷出台调控政策。综合来看,济南现为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淄博限购限售限价,德州、聊城、滨州对外地购房者3年内限制转让,泰安、莱芜在调控后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

在合富辉煌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看来,从2016年房地产市场去杠杆以来,中心城市楼市调控政策趋严,购房需求、资金流向周边政策相对宽松的城市或县城流动,这种溢出效应会给当地带来影响。“从我们监测的情况来看,像泰安、齐河个别项目有三成客户来自济南市区,尤其齐河有发展预期,被开发商和部分购房者看好。像泰安主城区和莱芜雪野,和济南之间高铁、高速交通便利,正成为继齐河后升温的区域。”

不过,住建部本月内两次发声“房住不炒”,其中释放的信号就是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投资楼市还是要读懂这个信号。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