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临沂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要提醒!暴雨黄色预警,临沂人下班赶紧回家!雨天警惕这些危险

临沂特价租房 2018-07-09 16:33:54

“双黄”预警

双黄”预警

临沂市气象台于今日14时55分

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在此之前,临沂市气象台于今日

07时2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偏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21~26℃;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东到东南风3~4级,气温24~32℃;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5~33℃。

可是看到未来一周的天气

总感觉浑身湿漉漉的

虽然连番阴雨天气

可是这34℃的气温是闹哪样?

下雨不过瘾,要下开水吗?

下雨天气温高

小编可以不说什么

但是有些事情是一定要提醒大家

尤其是这种连续雨天的情况下

请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

下雨天预防触电全攻略

1.不可在变压器或架空线下避雨

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2.不要在靠电线的树木或广告牌下停留

大风一旦将树枝刮断或将广告牌刮倒,就很可能将紧靠的电线砸断或搭在电线上。人体一旦接触那些被砸断的电线以及被淋湿的树木或金属广告牌,是十分危险的。

3.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

路旁的树木是城市的绿化景观,可是随着一些树木的逐年长高,电线已经被树木的树冠包围,且电线经过长时间的摩擦可能存在绝缘层破损的情况,遇到雷雨大风时,树木和线路之间相互碰撞、摩擦,会导致短路、放电。

4.不要趟积水

尽量选择没有积水的路段行走,如必须趟水通过一定事先保证积水内没有电线落入,避免水体导电而产生的触电事故。

如果发现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的情况,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号,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并要及时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

5.发现有人触电,不能急于搀扶

一旦发现有人在水中触电倒地,必须要在采取应急措施后才能对触电者进行抢救或拨打120请医护人员现场救援。否则不但救不了别人,而且还会导致自身触电。

记住不要赤手救人,不要用潮湿的工具或金属物体去拨开电线,须关掉电源或用绝缘器具挑开导线。

6.遇到电线掉落至自己附近,不要慌

万一电力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这时候应该用单腿跳跃着离开现场。否则很可能会在跨步电压的作用下使人身触电。

主要方法就是:镇定,单腿,跳跃,反向离开。

雷雨天行车全攻略~

1、保证视线

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2、车速可控、不急刹

下雨天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

3、转弯防侧滑

雨天转弯易侧滑,所以转弯要提前减速,轻柔打方向盘,过弯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4、减少并线、超车

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5、积水路段

遇到积水路面,注意观察前车;高速行驶不压积水;避免车轮激起水花。

6、保持车距

天雨路滑,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

7、正确使用灯光

转向灯、前大灯、雾灯……各种灯光要合理使用,保证自己看清路况,也确保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8、被雷击中不要贸然下车

汽车是打雷闪电时的保护壳。闪电来了,人躲在车内是最安全的。如果在开车半途中被闪电击中,大家千万不要贸然下车检查车辆状况,因为车外比车内要危险得多。

9、勿触碰车内金属物

如果雷雨天在路上行车,一定不要去摸车顶,头枕与车座连接的金属部件或车内其他金属物品,因为这些都是非绝缘体,很危险。

雨季终会过去

生活还得继续

警惕这些潜在危险

扩散提醒守护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